移入黄海 继续北上 “黑格比”对我国影响将逐渐减弱

2020-08-05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后一路北上,今早(5日)已经移入黄海,强度再次加强,逐渐向朝鲜半岛靠近。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国部分海域仍有大风,辽宁、吉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黑格比”登陆后,裹挟风雨一路北上,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早,“黑格比”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中心移入黄海西部海面,之后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级。预计“黑格比”将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在朝鲜黄海南道到平安南道一带沿海登陆。

受“黑格比”影响,3日以来,浙江、上海、江苏先后出现强风雨,浙江温州、台州、金华、丽水、嘉兴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50毫米,温州永嘉和乐清局地达400~552毫米。

随着“黑格比”逐渐远离,其对我国的风雨影响逐渐减弱。预计今明两天,东海西北部、黄海大部以及舟山群岛、江苏东南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黄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级,阵风9~10级;此外,辽宁东部和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