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持续暴雨多河流水位暴涨 死亡人数升至22人

2020-08-08 18: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天15时,从8月1日开始在韩国中部、首都圈等地的持续降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2人,另有10余人失踪,3000余人流离失所,5条铁路线路,近1600条公路及桥梁受损。

韩国中部地区从7日起降水强度有所增加。8日中午,位于全罗北道南原市的蟾津江堤坝决口,江水迅速向周边泛滥,附近四个村庄的300多名居民被迫疏散,耕地也被淹没。在全罗南道,持续暴雨导致荣山江水位暴涨,荣山桥的水位已经超过了洪水警戒水位1.1米。在罗州,荣山江支流文平川的部分堤坝坍塌,致使附近数百公顷耕地完全被淹没,附近900多名居民也被迫疏散。

持续暴雨也使位于韩国西南部的洛东江水位迅速上涨,洛东江洪水控制所在8日15时20分左右向釜山龟浦大桥流域发布了洪水警报,15时40分左右向洛东江大邱城下流域发出了洪水警报。韩国山林厅也在8日中午,把包括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在内的16个市、道的泥石流警报上调到了最高级别——严重级,并向所在地区民众发出了警示信息。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宣布将遭受暴雨灾害的7个地区定为特别灾区,动用中央财政预算维持灾民生计,支持灾后重建。特别灾区包括京畿道安城市、江原道铁原郡、忠清北道忠州市、堤川市、阴城郡,忠清南道天安市和牙山市。被指定为特别灾区后,韩国中央政府将承担地方政府赈灾所需费用的50-80%,灾区居民还可享受救灾补贴、减免公用事业收费、免除预备役训练等优惠政策。(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昀)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