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00例

2020-08-09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8日晚间公布,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01例,从而使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00例,达到10210例。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53188例。据穆凯兹透露,南非当前新冠肺炎康复率为73%,此前已有404568人恢复健康。此外,南非已经累计为3220265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尽管防疫工作仍旧面临巨大压力,但连日来,南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数连续低于10000例,豪登、西开普、东开普三个疫情严重的省份亦相继度过疫情高峰期。穆凯兹表示,新增确诊病例数字的放缓表明目前南非的防疫措施已经奏效,而南非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实际上远低于政府的预期,这与南非及时采取“封锁令”有关,从而避免了南非在3至5月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激增的现象,这为南非医疗机构应对疫情赢得了时间。目前,南非各地医疗机构的就诊压力已经得到缓解。

对于南非抗疫工作进展,穆凯兹此前表示,只要南非民众坚持良好的防控习惯,南非就将迎来最终的胜利。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派出的专家日前陆续抵达南非,帮助南非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消息来源:中新网 记者 王曦)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