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防汛应急响应降至Ⅳ级 汉口江滩公园将开放

2020-08-09 15: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武汉8月9日电(武一力 向丽华)鉴于当前汛情趋缓,经武汉市防指研究决定,该市于8月9日0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调整至Ⅳ级。

9日11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6.86米,已退出警戒水位。于7月11日实行封闭管理的汉口江滩公园,定于8月10日恢复开放,现阶段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目前,汉口江滩已恢复28.8米平台以上区域的环境卫生、功能照明、公共设施。

汉口江滩公园以大面积绿化和滨江公共休闲活动空间为主,是武汉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登表示,连日来,在闸口外时常见到市民翘首以盼的身影,不少市民游客通过服务热线询问,江水退后,江滩为何不能立即开园?

对此,李登解释,长期江水浸泡给江滩园区带来大面积淤泥沉积,汛期江水带来大量漂浮物,设施存在水毁情况,需要时间进行路面清淤、水毁清理恢复以及全面消杀工作,让江滩能够以环境整洁、设施安全的最优面貌迎接市民群众。

记者9日来到汉口江滩公园看到,一台吊机正在黄浦门闸口处进行拆闸作业。至此,汉口江滩日前封堵的8处闸口均已开放。园内职工正在进行路面清洁、设施恢复、修剪杂草等工作。7月13日汉口江滩全面行洪,江水淹没了28.8米的一级亲水平台观江步道,如今步道已恢复干净整洁。

目前长江武汉段仍处于高水位运行,28.8米亲水平台以下区域仍浸泡在水中。李登表示,江滩平台叠落,地势较险,易滋生青苔,存在安全隐患。开园后,江滩将加强沿江巡查人员力量,根据水位情况调整、恢复安全提示和救生设施。

据了解,由于武昌、汉阳和汉江江滩部分区域当前仍处于过水行洪状态,开园时间将根据后期园区环境整治进度、长江和汉江水位情况而定。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