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 该航班更换飞机已安全飞抵西安|应急24小时

2020-08-09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陕西洛南暴雨洪涝已致4死11失联

据陕西洛南县防汛指挥部8月8日22时统计,洛南县“8·6”暴雨洪涝灾害致全县14个镇177个村84850人受灾,造成4人死亡、11人失联。石门、麻坪2镇灾情严重,部分村电力、通讯中断,202省道中断。全县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约15亿元。

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生成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已于今天凌晨生成,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到5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将于10日白天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东海东部海域将有8到9级大风;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南海南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也将有6到7级大风、阵风8到9级,提醒过往船只注意防范。

急急急!台风来袭 家中要做好这些防范措施

 
 
 

   武汉防汛应急响应降为Ⅳ级

8月9日0时起,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调整至为Ⅳ级。9日11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6.86米,已退出警戒水位。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是变异后的新冠病毒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主要是由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导致,但6月中旬起,以东京为中心出现了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并向全国扩散。目前日本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热搜资讯

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该客机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起飞约25分钟后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9时13分,航班因为机械故障返航,已平安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深圳航空官方微博最新消息:深航ZH9209航班更换编号为B-1036空客A330飞机继续执行任务,于14时19分安全飞抵西安。

云南昆明一观光小火车发生事故致28人受伤

8月8日10时45分,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滇池南湾未来城项目内部观光小火车在运行过程中发生事故,该车辆核载人数40人,实载38人(含驾驶员),28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往晋宁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诊治。目前,伤者均得到妥善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捷克东部一公寓楼发生火灾致11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捷克东部一栋公寓楼发生火灾,造成11人死亡、10人受伤。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称,有6人在火灾中死亡,另有5人因试图跳窗自救而丧生。

预警信息

江苏省水利厅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黄色预警

江苏省水利厅8月9日11时升级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黄色预警:受近日强降雨影响,8月9日10时,淮河盱眙站水位复涨至15.12米,超警戒水位0.52米,预计高水位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提醒受洪水影响区域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社会公众做好避灾避险准备。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8月9日12时4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南部、曲靖、昆明、玉溪、楚雄、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女医生跪地抢救溺水男童至恢复心跳

近日,山东威海一男孩溺水,呼吸心跳全部停止。正度假的医师徐琳琳上前抢救,她和另一位游客轮流进行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男童心跳恢复。事后她才发现手破了,“当时没觉得疼,就想着孩子千万别有事”。

谢谢你的不放弃!


每日一图

黎巴嫩首都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

当地时间8月8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238人受伤。

当地中国公民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发展。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失去意识、呼吸、心跳,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次胸外按压、(  )次人工呼吸为1个循环,应不断重复,直至病人复苏或医务人员到达现场。

A 30 2

B 60 1

C 20 1

D 30 3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华西都市报、深圳航空官方微博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董然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曹梦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