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已生成 在东海东部海域掀巨浪

2020-08-09 2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9日凌晨,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正式生成。16时,其中心位于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81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蔷薇”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9日凌晨开始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10日白天将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以后移入日本海。

9日下午,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消息,受“蔷薇”影响,9日夜间东海东部将有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东海西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黄海中部和南部将有2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10日白天,黄海南部、东海的大浪区还将继续维持。待台风登陆后,各浪区将开始逐渐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海域出海作业的船只一定要小心避浪,注意安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