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长山镇持续降雨 消防紧急营救疏散270余人

2020-08-13 1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2日凌晨,四川自贡荣县普降大雨。受降雨影响,12日10时左右,荣县长山镇境内越溪河河水迅速上涨,洪水漫过桥面,当地政府调集挖掘机、货车清理转运桥墩附近的漂浮物。而在大桥附近低洼处,出现一米左右深的积水,停放在街道两旁的车辆以及街道附近的商住楼部分被洪水淹没,大量群众被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展开搜救行动。

“还有人要出去的没得?往里面蹲到!”消防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借助橡皮艇对被困群众进行紧急疏散转移,一组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装填沙袋,对大桥低洼处的漫水路段进行加固处理。

由于水位一直不断上涨,消防员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经过数十次的往返、前后近7个小时的努力,270多名被困群众相继被转移疏散至安全地带,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截至12日晚20时,消防救援人员在长山镇共营救群众56人(其中1名孕妇,11名小孩),疏散群众216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吴信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