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天气后 英国多地迎来雷雨交加

2020-08-14 08: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经历了196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后,英国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雷雨交加的天气。

英国气象局13日表示,已经对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威尔士、北爱尔兰部分地区和苏格兰西南部大部分地区。到17日夜里,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和威尔士的黄色警告才能解除,在警告解除前闪电或强风可能会损坏建筑物。

当天15时,英格兰南部德文郡和肯特郡之间已经发生雷暴天气。英国广播公司称,18时,英国南部发生了约1.2万次闪电。因大雨滂沱,一些道路被关闭。

12日,一列行驶的火车在苏格兰阿伯丁郡脱轨,造成三人死亡,数人受伤。英国苏格兰交通大臣马瑟森13日表示,最近的极端天气对阿伯丁郡的火车脱轨事故造成影响。据认为,大雨和风暴导致了塌方,而火车因撞击塌方体而出轨。

此外,因天气恶劣,苏格兰的法夫11日晚上接到了1000多个紧急求助电话,兰开夏郡的10处房产也受到暴风雨后洪水的影响。

英国气象局12日说,伦敦市中心的温度连续第六天超过34摄氏度,为1961年以来首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康炘冬)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