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935名群众安全转移撤离

2020-08-14 1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3日凌晨,四川省西昌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和南部,最大雨量达到99.9毫米,导致新村、西城、安哈、经久、裕隆、马道等街道(乡镇)不同情况受灾。灾害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安置935名群众,未出现人员伤亡。

根据监测,泸山为此次强降雨的核心区域。泸山周边12个监测站中,降雨量50-99.9毫米的站到其中8个。受强降雨影响,13日凌晨5时左右,位于泸山上的烈士陵园南侧沟、光福寺北侧山沟、西波鹤影西侧山沟发生小规模泥石流,泥沙冲下公路,造成光福寺附近道路阻断。

经应急、公安、市政管理、环卫等多部门紧急抢险,道路于13日11时左右,清淤疏通,所幸周边群众已提前一天撤离并分散安置,未造成人员伤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