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以来最大洪峰过境 四川宜宾合江门水位居近8年最高

2020-08-13 2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上游岷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13日,长江四川宜宾段出现了继2012年以来的最大洪峰,沿线部分地方被淹,当地提前转移人员,减少财产损失。

8月13日8时左右,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经过宜宾主城区合江门,水位达到16.58米,较8月11日上涨8米。临江的长江公园亲水步道被淹,路灯只能看到三分之一。

8月13日上午,洪峰到达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涨水3.47米。李庄镇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为应对洪峰过境,从8月12日傍晚开始,李庄镇政府启动三级应急预案,组织机关、社区干部100余人巡河,转移住户8人、商户4家。洪峰未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在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长江沿江低洼地带进水。当地在被淹区域设置了警戒线,安排人员值守,加大巡查,对沿江围观群众进行安全提醒。19户76名群众于12日下午提前转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郑波)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