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强降雨致县城设施受损 救援正在开展

2020-08-13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8月10日至12日,四川雅安市持续迎来强降雨,包括雅安芦山县在内的多个区县共69个乡镇、超过12万人受灾,并造成6人死亡、6人失联。截至目前,雅安市已紧急安置15000多人,并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清淤等工作。

8月11日20时至12日12时,雅安石棉县辖区内普降暴雨,最大雨量达到130.9毫米。受连日降雨影响,南桠河水位上涨、水流增大,造成县城多处道路路基被冲空。据初步统计,此轮降雨共造成市政道路出现约1900平方米的坍塌,防护栏冲毁约400米,路灯电缆及其他电力通信线路受损约400米。石棉县内国道108线、549线、雅西高速、县乡道路多处道路因泥石流、塌方等出现中断。

灾情发生后,石棉县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成立“8·12” 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落实抢险物资,对灾害点进行临时处置,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调用挖掘机和运输车辆对塌方路段进行抢险。截至目前,全县投入救援力量974人,救灾机具64台;对县城内河流两岸拉起警戒线,做好群众劝导工作。

8月11日,随着雨势减小,雅安芦山县的洪水逐渐退去,县城城区发生内涝的地方淤泥堆积,一片狼藉。

这两天,当地党员干部成立了先锋队,分赴城区各个内涝地点,进行清淤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殷瑞柯)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如何预防洪灾后的传染疫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