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登革热病例再达新高 政府呼吁做好防蚊措施

2020-08-16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加坡环境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下午3时,新加坡今年登革热感染病例为24567例,为历史新高。从4日到14日,10天时间里增加了2164例。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表示,由于5月至10月是登革热高峰期,接下来的病例料会继续增加。她呼吁公众做好防蚊措施,包括进行灭蚊五步骤、在家中阴暗角落喷杀虫剂、使用驱蚊剂、尽可能身穿长袖上衣与长裤。

环境局7月下旬宣布和所有市镇理事会合作,在全岛开展为期两周的密集抗蚊行动,加强组屋区公共场所的检查和灭蚊工作。该局强调,基于更多人居家办公,公众更须加强防范,尤其是住在登革热高风险区的居民。

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染的疾病,病毒分为四种血清型,新加坡病例自2015年来以第二型(DENV-2)为主。今年首四个月,过去30年不常见的第三型成为主导,一度占总数近四成。由于病毒少见,民众对此免疫力低,加上新冠肺炎造成停工停产,蚊虫滋生的环境没有及时清理,导致今年病例攀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邓雪梅)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感染症——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