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34万 疫情已蔓延至98.7%的巴西城市

2020-08-17 0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8月16日18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340197例,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23101例,死亡病例107852例,新增死亡病例620例,累计康复人数2432456人。

截至15日,仍有5个州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在上升,9个州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数字持平,12个州的数字下降。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当日在其个人社交网络上宣布,自己已经从新冠肺炎中痊愈,并公布了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报告。总统府于7月30日宣布米歇尔·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前一日,巴西总统的前妻宣布其与博索纳罗之子,22岁的雅伊尔·雷南·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已蔓延至98.7%的巴西城市 仅67城未报告确诊病例 

据巴西卫生部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8月16日,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该国98.7%的城市。各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仅67城暂未报告确诊病例。

巴西26个州和1个联邦区中,有15个州在辖下的全部城市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疫情较为严重的里约热内卢州、亚马孙州、塞阿腊州、帕拉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等。圣保罗州、圣卡塔琳娜州、巴伊亚州等6个州则有99%的城市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确诊患者城市数量比例稍小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南大河州,近期报告新发确诊病例的城市数量有较大幅度上涨,分别在24城和11城内出现了确诊病例,导致这两州目前有96%和93%的城市报告了确诊病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杨兢兢 徐丹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