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0支现场消毒队伍对442处疫点疫区进行终末消毒

2020-08-17 11: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7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张建群介绍,“7·22”疫情发生后,为了及时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快速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疫情蔓延,大连市迅速组建了30支现场消毒队伍。截至目前,大连市累计对本次疫情涉及的442处疫点疫区进行了终末消毒,出动省、市、区联合消毒组、社会第三方消毒服务机构人员2200余人次,消毒面积近6万平方米,累计使用含氯和含醇类化学消毒剂约6000余升。同时,各地区对本辖区内的新冠疫情发生区域终末消毒后的环境进行了核酸监测,截至目前,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切实保障国家、省和市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人员的安全,坚决消除职业暴露引起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每次流调和消毒工作中都会对从污染区出来的工作人员仔细进行消毒接应工作,以确保不会将污染区的病毒带出来。目前,累计接应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人员约550余人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承泽 曹志宇)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