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洛水镇堤防垮塌250余米 目前正排险加固

2020-08-17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德阳什邡市洛水镇石亭江中河口河道急转、比降陡急,为洪水剧烈顶冲段,历史上多次发生险情,是石亭江重要的险工地段。

8月17日7时,什邡市洛水镇巡查人员发现中河口段出现险情,堤防工程在洪水冲刷下垮塌250余米,严重威胁堤后洛水场镇四川利森建材等重点企业和北京大道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市县两级迅速派出技术力量、工程抢险力量,制定应急抢险加固方案,实施临时加固防护。

目前,吊装机械已到现场,投入抢险作业;已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线;转移沿岸群众和受威胁企业有关人员。17日10时,石亭江高景关流量884立方米每秒,水势逐渐落,未超警戒流量(1000立方米每秒)。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白璐)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