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市中小学9月1日正常开学 校园封闭管理

2020-08-17 1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7日,辽宁省大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大连全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各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二、三年级学生,9月1日正常开学。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学生,根据中招录取日程安排,9月7一14日陆续开学。取消原定的8月31日学生召集日。教师上班时间为8月25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连的师生员工,需要按防疫要求进行隔离,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返校。

通知要求,开学前要严格做好全员健康监测,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情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开学后,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无关人员和车辆入校,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要查验身份,检查健康码、行程卡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逐一登记,严防病源进入校园。有学生未能返校的学校,要统筹调控资源,建立完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线联络机制,组织开展针对性的线上教学活动。要保证针对相关学生群体实施线上教学的全覆盖,及时排查少数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终端和网络流量等支持保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