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方确诊病例突破22万例 聚集性感染病例持续增加

2020-08-19 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法国卫生部8月18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官方统计的确诊病例已经升至221267例。最近7天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3%。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451例。

数据显示,法国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38例;住院病例下降至4823例,重症病例为380例。值得注意的是,聚集性感染病例在持续增加。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增至273起,为5月“解封”来的新高,单日新增达27起。

数据还显示,自5月“解封”以来,法国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已经突破千起,达1013起,其中至少四分之一的聚集性感染病例被追溯到工作场所。家庭聚会等其他多人参加的集体活动也导致聚集性感染病例的增多。

为了应对疫情,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18日与劳工界和商业界代表会谈,讨论卫生防疫措施。博恩在会谈后宣布,本月底必须在公司内部所有公共空间戴口罩。

法国官方已经规定必须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在巴黎等多个城市也已经开始推行户外强制戴口罩。但是否在办公场所戴口罩目前仍由雇主自行决定。

博恩表示,当人们结束暑期休假重返工作岗位后,必须在室内办公场所“系统化”戴口罩,包括会议室,走廊和公共办公室。她还呼吁在病毒传播活跃的地区仍应尽量采取远程办公的模式。

新冠病毒加速传播也影响到法国足球比赛。法甲揭幕战原定本月21日举行,由马赛对阵圣埃蒂安。但由于马赛俱乐部18日确认队内新增3例确诊病例,使得这场揭幕战不得不推迟举行。法国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也认同推迟比赛,以防止病毒扩散。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