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感染事件持续发酵 韩国首都圈全面启动防疫二级响应

2020-08-19 10: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当地时间18日零时至1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7例,其中本土传播病例283例,境外输入病例14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6058例。

韩国首都圈疫情持续加剧,当天通报的新增病例中,首尔确诊150例,京畿道94例,仁川8例;而在过去六天新增的1288例确诊病例中,首都圈地区占据83%以上。

此外,本轮首都圈疫情中,造成最严重后果的“爱第一”教会的关联病例持续增加。截至18日中午,与之相关的确诊病例已达457例,从已经完成的2500多名教徒的病毒筛查情况看,阳性率高达17%。更严峻的是,根据韩国防疫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位于各地的该教会教徒,有不少都参加了本月8日和15日在首尔的集会活动,其相关病例可能蔓延至韩国全境。目前,已有大邱市、忠清南道、庆尚北道、大田市、江原道、全罗北道等地报告与该教会相关联的病例。

为加强疫情防控,韩国政府从19日零时起,全面启动首都圈“保持社交距离”防疫二级响应,这意味着除此前已上调至二级响应的首尔和京畿道外,仁川市也将升级防疫级别。

按照要求,区域内的教会不得进行线下礼拜;夜店、歌厅、网吧等12种高风险场所也要暂停运营;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设施须闭馆;职业棒球、足球联赛须零观众举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杰)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