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17日暴雨已造成人员伤亡 启动自然灾害救助Ι级应急响应

2020-08-20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7日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特大暴雨,已造成了1人死亡,2人失踪,6人失联,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595户31143人,80多名群众被困,因灾受损房屋12071户46596间。

17日开始,出入文县的三条主干道全部中断,人员物资无法运输,文县几乎成为“孤岛”。目前县城内蔬菜等新鲜农产品库存已经不多。 

20日上午,从碧口镇进入县城的道路已抢修到玉垒乡,目前生命线抢通工作还在继续。

由于江水倒灌、河道淤积,导致县城及碧口2座供水厂被淹没,农村人畜饮水管道严重损坏,6.5万人饮水困难,目前当地已经启动了应急供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电力设施也受道路阻断无法抢修,目前只有6个乡镇部分区域恢复通电,7个乡镇部分区域恢复供电,依然有14个乡镇电力中断,13个乡镇通讯中断。由于道路和通讯受阻,文县县级部门与各乡镇的联系只能靠派人徒步进出传递消息。截至今天(20日),全县20个乡镇已有19个乡镇通过人员徒步进出方式与县上取得联系,报了平安。但文县口子坝乡道路和通讯中断,依然无法联系上,受灾情况不明。

针对本次灾害损失,文县减灾委决定于8月18日20时30分将文县自然灾害救助Ш级应急响应提升为Ι级。

记者了解到,目前人员、机械无法到达现场,救灾难度很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安文剑 张吉瑞)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