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海事实施一级(红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

2020-08-20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宜昌8月20日电(周云 董晓斌)受暴雨和“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影响,湖北宜昌海事局20日先后发布暴雨一级(红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和大流量一级(红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各船舶注意防范。

当日上午8时,“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抵达三峡枢纽,三峡枢纽入库流量达到75000立方米每秒,下泄流量达49200立方米每秒,葛洲坝枢纽下泄流量达到52000立方米每秒。宜昌市当日普降暴雨,宜昌市气象台于7时2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10时,长江宜昌水位达53.29米,超警戒水位0.29米。为保障洪水过境及恶劣天气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宜昌海事局先后发布暴雨一级(红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和大流量一级(红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坝下港区、宜都、枝江辖区的所有渡船停航。

目前,宜昌海事局各海事处正通过辖段微信群、值班甚高频、电子巡航、现场巡航等方式对辖段所属航运企业、船舶通报水情,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加固系泊设施,提示在航船舶因暴雨能见度不满足安全航行条件时,就近选择安全水域锚泊。同时强化联动管控,加强对锚地、停泊区待闸和管制船舶的宣传检查,督促锚泊船舶加强值班和高频值守,严防船舶发生走锚、断缆险情。

巴东、归州海事处加强三峡库区滑坡区、危岩体水域现场巡查,警示过往船舶加强了望,保持足够安全岸距,防止山石滚落。

科普音频:正确穿戴救生衣 水上航行添保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