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 累计确诊16670例

2020-08-21 10: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20日零时至21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这是自三月初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300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6670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309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14120例,较前一日增加57例。

当天通报的新增病例中,315例为本土病例,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首都圈地区新增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其中首尔市通报125例,京畿道102例,仁川17例。不仅如此,首都圈疫情正呈现蔓延态势,除济州岛外,包括釜山、大田、光州、大邱等16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均有新增病例报告。

此外,造成本轮首都圈疫情的最大源头——首尔“爱第一”教会关联病例继续增加,截至20日中午12时,与其相关联的病例累计已达676例;而包括该教会教徒在内,参与到近期光化门集会的相关确诊病例则升至60例,其中还包括4名负责15日当天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员。

鉴于疫情持续扩散,首尔市将从今天(21日)起,全面禁止10人以上规模的集会。按照相关防疫规定,该措施是“保持社交距离”三级响应的具体措施,不过总体仍按照当前实施的二级响应措施执行。

韩国防疫部门再次呼吁民众,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同时还警告称,本周将成为疫情是否进一步扩散的分水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