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9县域内5站特大暴雨64站大暴雨 最大降雨量249.1毫米

2020-08-21 13: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统计,8月20日7时至21日8时,贵州省雷山县乌的和乌江、丹寨县排佐和猫鼻岭、荔波县茂兰出现特大暴雨(最大为雷山县乌的249.1毫米);荔波、三都、雷山、丹寨、三都、都匀、凯里、榕江、从江9县域内的64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雷山县城146.7毫米、丹寨县城127.3毫米),三都、都匀、雷山、丹寨、从江、盘州、荔波、榕江、松桃、普安、兴仁、凯里、麻江、剑河、独山、台江、江口、思南、水城、晴隆、西秀、黄平、贞丰、黎平、施秉25县域内的122个观测站出现暴雨,大雨有217个观测站。

强降雨主要出现在铜仁市中北部、黔东南州中西部、黔南州东部、六盘水市西部局部。

预计21日白天,贵州省的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黔南州东部、黔东南州中西部及六盘水市中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今天夜间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晓东)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