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福建要求海上作业渔船撤离影响区域

2020-08-22 15: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22日晨8时在台湾以东海面上生成。

福建省防指也于8月21日召集应急、水利、气象、海洋等部门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22日夜里至24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

8月23日上午—24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东部有3.0~4.0米大浪到巨浪,闽外渔场有3.5~4.5米大浪到巨浪。

对此,会商要求位于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8月22日18时之前撤离到东经123°以西的海域;24时之前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撤离途中要注意安全,及时收听海况气象预报信息,在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上述海域生产作业。

同时,会商要求福建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热带扰动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警。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及早有序回撤。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魏明)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