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将给台湾福建等地带来风雨影响

2020-08-22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热带风暴级)已于22日晨8时在台湾以东海面上生成。8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那霸西南方约6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3.3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于22日傍晚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大风预报:22日8时至23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北部、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将有6至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至9级、阵风10至11级。

降水预报:22日8时至23日8时,台湾岛大部、浙江东南部沿海和福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