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高斯”登陆珠海 国家海洋预报台相继解除风暴潮和海浪警报

2020-08-19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9日6时前后,台风“海高斯”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台风级),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高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19日移入广西。

19日13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警报解除。

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台风级)的影响,8月18日傍晚到19日中午,广东惠州到阳江沿海出现了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横门潮位站于19日上午出现了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赤湾、黄埔和珠海潮位站于19日上午出现了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三灶潮位站于19日上午出现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目前“海高斯”已经深入内陆,强度逐渐减弱,上述岸段的潮位已恢复正常,本次台风风暴潮警报解除,特此通报。

19日14时,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警报解除。

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台风级)的影响,8月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南海北部出现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出现了2.5到3.5米的大浪,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出现了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目前受影响海域的浪高已减小到警报发布标准以下,海浪警报解除,特此通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