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劳拉”袭击加勒比 造成至少12人丧生

2020-08-24 1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2日夜间至23日,热带风暴“劳拉”侵袭加勒比地区,包括海地、多米尼加、美属波多黎各等地受到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劳拉”已造成海地至少9人丧生,多米尼加至少3人丧生。

“劳拉”的侵袭令海地遭受严重的洪水和山体滑坡,海地民防部门称,在该国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0毫米至300毫米,暴雨致部分道路中断。据当地媒体报道,被狂风刮断的大树砸向一座房屋,导致一名年仅10岁的女孩死亡。海地总统莫伊兹23日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所有因“劳拉”袭击不幸遇难的死者表示哀悼,他同时呼吁民众遵照政府的指示和规定应对风暴灾害,以免遭受更多损失。虽然“劳拉”已经离开海地,政府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彭哲)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地质灾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