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62万 总统二次延长保护就业临时政策

2020-08-25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8月24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78例,累计确诊3622861例,新增死亡病例565例,累计死亡115309人,治愈人数为2778709人。

总统博索纳罗于24日正式签署法案,第二次延期“减时减薪”和临时中止雇佣合同的保就业措施,并在《官方公报》中发布。此次将企业“减时减薪”和临时中止合同的时间上限从4个月调高至6个月。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表示,该措施有效地帮助减少大规模裁员,缓解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冲击。

疫情严重的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同日宣布,该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持续两周下降。8月16日至22日间,该州和首府圣保罗市的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分别下降9%和19%。该州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已连续3周处于60%以下,多利亚表示这些数字显示出该地区的新冠疫情稍有缓解,但民众仍不可掉以轻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丹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