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部分地区发布红色预警

2020-08-25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仍在肆虐。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1200栋房屋损毁,过火面积近4900平方公里,约25万人被要求疏散,部分地区发布火灾红色预警。

加州政府24日表示,由于近期持续的雷暴天气,加州各地不断有新的山火产生,预计大火还将继续蔓延。

加州州长纽瑟姆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加州仍有625处山火在燃烧,而持续的雷暴天气仍在加剧火势的蔓延。纽瑟姆表示,自8月15日以来,加州已经遭遇了13000次雷击,引发了数百个起火点。而在最近的24小时内,加州各地又发生了超过289次雷击,引发了10起新的火灾。

目前,本轮山火规模最大的三个“雷暴火灾群”,LNU、SCU和CZU的火势仍在继续蔓延。特别是加州北部地区的LNU火灾群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416平方公里,尽管当地的消防人员一直在开展灭火作业,但目前只有2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在加州北部索诺玛县的希尔兹堡,大火过后道路上布满灰烬,一些树木和电线杆上仍然冒着浓烟,处处可见被大火烧毁的汽车和房屋残骸。24日,当地一些居民返回家中查看受灾情况,眼前看到的却是满目疮痍。

由于持续的山火导致了大量污染物,加州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甚至连位于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都受到了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