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连环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

2020-08-25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综合菲律宾媒体消息,8月25日,菲律宾军方称,24日发生在霍洛市的连环爆炸中,共有2名自杀式袭击者身亡。此外,一名受伤的士兵于25日在医院不治身亡。至此,该连环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经上升至17人。其中包括8名士兵、6名平民、1名警察和2名袭击者。

菲律宾陆军总司令索贝哈纳称,24日霍洛市共发生两起爆炸,起初军方只发现第二起爆炸是由自杀式袭击者造成的,但现在的调查显示,第一起爆炸也是由自杀式袭击者导致的。

菲律宾苏禄联合特遣队司令冈萨雷斯称,第一次爆炸现场的监控录像显示,第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旁引爆了自己。第二名自杀式袭击者是随后在接受士兵问话时突然引爆了自己。

连环爆炸发生后,霍洛市立即全面封锁,以便搜寻袭击者。但在25日下午,霍洛市市长下令其封锁将于26日结束。军方怀疑此次爆炸是阿布沙耶夫组织中的炸弹专家蒙迪·萨瓦德加安(Mundi Sawadjaan)负责的小组策划的。菲律宾陆军总司令索贝哈纳在25日称,他建议整个苏禄省实行军事戒严,以防止恐怖分子逃窜,并加强苏禄省的安保。他会向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提出正式的书面建议,如获得通过,将递呈总统批准。

菲律宾南部在2017年5月23日到2019年12月31日经历了长达两年半的军事戒严,以打击恐怖分子。(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