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劳拉”袭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已致至少4人死亡

2020-08-28 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8月28日3时12分更新: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劳拉”没有带来“我们认为可能造成的绝对灾难性破坏”,但该州仍然受到重创。

据爱德华兹的说明,由于“劳拉”造成的暴风雨,该州至少有四人死亡。所有死亡均由树木被刮倒所造成的。

此外莱克查尔斯附近的化工厂起火,州长爱德华兹表示“正在尽一切努力使局势得到控制。”

爱德华兹还补充说,考虑到维持社交距离仍然在疫情中至关重要,现在当务之急是将需要庇护的人转移到酒店或汽车旅馆的房间。(央视记者 徐德智)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1时5分发布:

当地时间8月27日,4级飓风“劳拉”猛烈袭击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这是几十年来袭击墨西哥湾沿岸的最猛烈风暴之一。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莱克查尔斯的市中心遭受沉重打击,“劳拉”带来的毁灭性的暴风致使当地多处建筑物被毁,一些房屋屋顶被直接掀起,路灯散落在街道上,混乱不堪。

据悉,“劳拉”从本周二的1级飓风于周三晚跃升至4级飓风,其风速接近4级飓风最高上限。横越海岸时,风速已达到约每小时241公里。飓风于27日早减弱并降级为1级飓风,但仍然持续风速超过160公里/时。

据美国气象局预计,墨西哥湾中西部将有大雨天气。预计有13厘米至25厘米的大范围降雨,局部最高可达约46厘米,可能会导致山洪泛滥。

此外,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办公室报告称,当地时间8月27日,在弗农教区,一名14岁女孩被飓风吹倒的树砸死,这是该州首例与飓风有关的死亡案例。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办公室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斯蒂芬斯表示,他们“认为死亡人数还会增加。”据悉,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多地区遭受沉重打击,死者所在弗农教区也是其中之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徐德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