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北部山火持续蔓延7人丧生

2020-08-25 2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旧金山8月24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持续蔓延。加州州长纽瑟姆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山火在一周时间内已烧毁约120万英亩(约4856平方公里)土地,近1200幢建筑损毁,7人在大火中丧生,目前紧急避难所已接收约2200名疏散者。

据加州林业与消防局数据,今年加州大火已烧毁150万英亩(约6070平方公里)土地,约为去年同期被烧毁面积的3倍。目前该州最大的三处火场均位于北部旧金山湾区附近,面积近80万英亩(约3237平方公里)并不断扩大。受火情影响,旧金山湾区空气质量急剧恶化,湾区350多处公园等休闲场所中已有约200处被关闭。

加州各地目前已投入1.4万多名消防员和2400多台消防车辆灭火。圣克拉拉县消防部门负责人杰克·赫斯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火情的战斗将会是一场“马拉松比赛”。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