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长江中游主要控制站将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2020-08-29 1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29日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据长江水文情报预报中心预测,长江中游的监利、莲花塘等主要控制站水位都将在9月1日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此前因强降雨生成的多次编号洪水影响基本消退。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共形成了5次编号洪水,其中,8月11日至17日,长江上游发生持续强降雨,总雨量超过2013年、1981年暴雨过程,长江第4、5号洪水相继生成,间隔时间短,水量大,8月20日8时,三峡水库出现75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峰,这也成为三峡水库成库以来最大洪水。在防汛最关键的时刻,以三峡为中心的上游水库群再次“出手”,联合拦蓄洪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博 周伟 郑天皓 晋涛)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灾后应重点防范的传染疾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