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对所有出租车司机及食品业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2020-08-29 2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8月29日发布声明称,为了及早消除新冠肺炎隐患,新加坡将进一步扩大社区检测规模,下一步将对所有出租车司机、私召车司机、送外卖人员,为外国工人宿舍提供服务的主要供应商,以及小贩中心、市场和类似餐饮场所的摊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跨部门工作小组表示,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比例更高,但是鉴于工作环境的性质,他们更易与公众接触频繁。因此卫生部将对这些人群展开检测。

此前,新加坡已经对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学前教育工作者、养老院人员、12岁以上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工作小组还发出佩戴口罩规范指导,规定口罩必须完整地遮盖鼻子和嘴部。围巾、脖套不能当口罩使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邓雪梅)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