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美莎克”1日入东海 局地海域风力强劲

2020-08-31 17: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今天(31日)上午维持在强台风级,预计未来还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将于明天凌晨移入东海。受其影响,东海等海域风力强劲,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台风“美莎克”的中心上午11点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34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美莎克”将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明天凌晨移入东海东南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之后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美莎克”影响,今明两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台湾岛东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将刮起7~9级大风,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有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醒东海等海域防范大风对船舶航行、海上作业平台和渔业的不利影响;9月3日前后,“美莎克”还可能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天气,当地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做好防台风准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