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计8.7万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573人死亡

2020-09-01 1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时报》官网报道,印度已经累计超过8.7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主要集中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泰米尔纳德邦、西孟加拉邦、古吉拉特邦和新德里等六个地区,上述地区医务人员染病数占总数的74%。官方数据显示,573例医护人员死亡病例中有86%以上都和新冠肺炎有关。

数据显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受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有24484人, 占总数的28%,医务人员死亡人数中有一半以上也来自马邦。

截至8月28日,印度卫生部门已经对995922名医院护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筛查,其中87176人确诊,感染率约为6%。

印度官方对前线医务人员的感染和死亡状况进行了调查,他们对医院人员的工作状况表示担忧,并认为前线医务工作者面临的风险可能危及印度抗疫进展。印度卫生机构官员建议各邦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同时指出,造成医务人员高感染的状况可能与医院控制感染措施不严有关。专家还特别建议,要对医务人员居住的地区采取严格管理措施,以保护他们。

自4月以来,印度政府曾为每个医务人员购买了500万卢(约合47万人民币)的防疫保险计划,但是到8月底政府仅收到143份保险索赔申请。死亡人数和索偿人数之间的差距巨大。官方分析,可能有些医务人员的伤亡并不符合赔偿条件。另外索赔过程手续繁杂,也影响了索赔进展。(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科普音频: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