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9-02 14: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9月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自2日14时起,全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根据中央气象台和黑龙江省会商研判,预测9月2~4日,第9号台风“美莎克”将入境黑龙江省,全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风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3日,西部、南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其它地区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9级,其中3日东南部局地可达9~11级。

依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防汛应急预案等3部应急预案的通知》(黑政办规〔2020〕16号)有关规定,针对台风“美莎克”路径的不确定性,且降雨区域、强度、风力均超“巴威”的预测情况,经省防指领导同意,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9月2日14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地)政府和省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