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2020-09-02 1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9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卜鹏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月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宣布,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标志,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新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乌鲁木齐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街头巷尾升腾起熟悉的城市烟火气,带动居民消费日渐回暖。

上午10点,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路沿街商铺陆续开门,糖炒栗子的甜香、现烤糕点的浓香飘散出来,重新营业的店铺又迎来了客流高峰。大拇指糕点铺负责人曹雪说:“我们接到了可以开业的消息,6点钟,员工就开始起床做消杀,预计当天的营业额能达到七八千左右,还是很开心的。”

位于南湖路的水果店、眼镜店、服装店等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开业。市民赵海琪说,特意出来购买新衣服,“特别开心,给自己一个新的状态,继续努力工作。”

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重点工程项目、生产企业、养殖基地等复工复产的脚步逐渐加快,重现繁忙景象。在新疆博物馆二期建设项目一层装修区域,施工人员宋卫峰正在安装通风空调和机电设施。宋卫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三次测温,换两次口罩,不聚在一起干活。”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新疆盛和鑫瑞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里,工人们正在拉运砂石。公司后勤负责人皮林江介绍,30多名员工已全都到岗。皮林江说:“疫情期间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帮助我们获得了50多万元的贴息贷款,所有工人工资全部按时发放,接下来我们在剩下的两个多月里,加足马力生产,争取更多的订单,争取把产量、效益提升到最高状态。”

眼下,达坂城区正积极协调,帮助辖区畜牧养殖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乌鲁木齐升达天源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苏涛介绍:“这两天我们生产持续进一步恢复,产量也达到日产200多公斤鲜牛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奶产量、质量,多生产酸奶、奶酪等加工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有信心很快就把产量、效益恢复到最高水平。”

随着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社区在继续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沙区农科院社区的200多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早中晚,向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天山区碱泉一街南社区世界冠郡二期小区里的菜店、超市等陆续营业,居民们保持间距,有序排队购物。一家超市负责人张瀚林说:“社区在我们开门的当天,就指导我们做店面的消杀。这两天超市确实也比较忙,社区派工作人员帮忙维持秩序,让我们在复工复产的路上更有信心。”

9月2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即日起,全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此外,根据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对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停车场、物业小区的车辆,或已缴费但滞留在停车场、物业小区外的车辆,实施停车优惠措施。优惠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零时至9月16日24时,优惠期限2个月。由车主向停车场或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申请,经其核对后向车主减免相关费用。

 

科普图说:复工复产 这些必做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