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3日阵风7级 昼夜温差可达10℃

2020-09-03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月3日,受冷空气影响,北京仍旧北风呼啸,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阵风可达7级左右,昼夜温差可达10℃,公众出行注意防风,早出晚归需添衣保暖。预计4日,北京西部、北部地区仍有雨水“叨扰”,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

2日下午,雨水再次“光临”京城,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清河营郊野公园达16毫米。3日晨,北京北风渐起,体感凉意十足,5时的气温普遍不足20℃,秋意尽显。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3-5日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山区多分散性阵雨。其中3日白天晴转多云,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目前本市处于大风蓝色预警中,最高气温28℃;夜间多云转晴,最低气温17℃。

4日北京西部、北部地区仍有阵雨“出没”,5日天气将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在30℃上下,最低气温不足在20℃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

气象专家提醒,3日北京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白天北风较大,阵风明显,出行注意防风;近期花粉浓度极高且致敏性强,过敏人群需严密防护。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