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黑龙江多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

2020-09-04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美莎克”影响,9月3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境内的多条中小河流水位有不同程度上涨,部分超警戒水位。

9月3日凌晨,宁安市出现降雨,到17点,降雨逐渐停止,最大降水量为98.7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此前,宁安市已启动洪水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易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的村屯已按照预案,做好了实时监测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宁安市还在境内重点江河、水库加设了12处水位监测点,实施视频监测,及时了解重点部位的防汛情况。

黑龙江省宁安市水务局副局长 程振坤:每天要给我们发回三组照片,全天可以监控12个主要江河水库的水量和水位,可以推出过流流量,及时了解水情和上下游来水的水量。

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介绍,截至9月4日上午10点,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整体低于警戒水位。乌苏里江海青站高于警戒水位0.14米,其他江段低于警戒水位。有15条中小河流16个站点超过警戒水位0.03~1.44米,当地防汛部门正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此前,黑龙江省已经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提醒各地防汛部门提前做好中小河流洪水的实时监测、防汛预警、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等防范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于文波 彭海龙)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