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带来大暴雨 延边全力抗灾

2020-09-09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延边9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金梅花 李香花)第10号台风“海神”8日过境吉林省,给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带来强风暴雨,降雨量最大的区域在延边州位于中国和朝鲜交界的珲春市圈河口岸,降水量达168.9毫米。目前,延边各地正在全力抗灾。

受台风“海神”影响,吉林省东部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普遍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在龙井市开山屯镇,基础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情况,全镇200多人24小时巡逻值守,及时排查隐患。开山屯镇船口村党支部书记金雄范说:“咱村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拿来自己家被子。驻村工作队员们也不辞辛苦,回到村子帮村民拿来他们的被子和衣物。”开山屯镇船口村农民郑美淑说:“包括子弟兵在内,许多人都来帮助我们,还管我们晚饭,给我们拿来棉被。”目前,龙井市各乡镇已经转移628人。

延边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金永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合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水情变化,科学调度水库,发挥削峰错峰作用,全面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