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冠病例数已超五万

2020-09-10 2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9月10日电 (记者张晨翼)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0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2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50465例。

同时,全国新增了5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达317例。尼泊尔的新冠痊愈率达71%。

值得注意的是,加德满都谷地在当天新增了572例新冠病例:加德满都市新增495例、巴德岗市新增34例、帕坦市新增43例。这是出现疫情来,加德满都谷地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也是加德满都谷地部分解封的第一天。记者在加德满都市区看到,马路上的车辆、行人数量已经明显增多,不少商店在特定时段内也开始恢复营业。

当天,尼泊尔副总理博克瑞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巴特拉伊等举行会议,决定允许各航空公司增加到尼的国际航班数量,以帮助滞留海外的尼泊尔人早日回国。由此,每天通过航空运输入境尼泊尔的人员数量将从现在的800人跃升至3000人。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