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重点圩堤排涝任务基本结束 全省排涝总量已超过八成

2020-09-10 1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7月以来,江西省遭遇了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不少圩堤进洪受淹。9月10日,记者从最新的江西省防汛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重点圩堤排涝任务基本结束,全省的排涝总量已超过八成。

据江西省省应急管理厅龙卿吉介绍,此次全省进洪圩堤213座,其中湖区单退圩堤185座、长江单退圩堤17座、其他圩堤11座。7月21日起,江西省全面部署开展应急排涝,经过40余天奋战,截至9月9日,全省共排涝21.67亿立方米,占总量80%。

据介绍,目前重点圩堤排涝任务已基本结束,其中三角联圩排水2.6亿立方米、中洲圩排水1.1亿立方米,3座溃口圩堤涝水基本排尽。目前全省已退出受淹耕地46.36万亩,占总量的60%,3万余座受淹房屋已全部退出,12万余名影响群众已陆续返回家园,“其中用时最短的村庄,仅20余天就全面退出,并已抢种荞麦等作物,圩区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龙卿吉说。

 

科普音频:防范城市洪涝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