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依兰县堤坝决口 森林消防队伍火速救援

2020-09-11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9月11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张玉东 吕志强)受近期3次台风影响,哈尔滨市依兰县发生连续降雨加之莲花电站泄洪,导致长江屯流域水位快速上涨,9月10日,长江屯堤坝发生溃坝,情况十分危急,严重威胁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9月11日0时50分,接到灾情通报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预案,第一时间调派哈尔滨支队150名指战员于11日凌晨2点火速前往救援。同时,总队成立17人前出小组,在总队副总队长张世光的带领下迅速赶往灾情一线。

哈尔滨支队指战员到达任务地域后,会同现场联指研判灾情,并对现场进行勘察与安全风险评估。根据安排,总队主要负责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转移受灾群众和受困物资等任务。

鉴于堤坝多为砂基砂坝,为防止江水冲击溃口段扩大,总队采取沙袋接力、封堵漏点、加固增高等方法展开行动。

截止发稿时间,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哈尔滨支队150名指战员正在组织紧急救援当中。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