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英格兰新冠感染水平出现上升势头

2020-09-12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伦敦9月1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卫生部11日发布调查报告说,英格兰新冠病毒感染水平近期呈现上升趋势,本地民众有必要提高警觉。

卫生部委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领衔的团队对英格兰(不包括英国其他地区)开展了这项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状况调查。这也是团队完成的第三份相关报告。

据报告介绍,团队分析了8月22日至9月7日间英格兰超过15万名志愿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发现确诊病例数每7至8天就翻一番。总体评估结果是,英格兰每万人中有1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此前的调查期(7月24日至8月11日),每万人中仅有4人确诊。

数据还显示,英格兰65岁以下各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都有所增加,升幅最明显的是18到24岁年龄段的年轻人。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都能看到全球不少地方(新冠确诊)病例数上升,这种现象往往先在年轻人群中出现,最终导致很多人住院甚至死亡。疫情没有结束,每个人都应该为阻止病毒扩散发挥作用,从而避免更多限制性措施的实施。”

 

科普图说:生活中的“防疫盲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