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岱山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 已隔离观察

2020-09-13 15: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9月9日中午,接舟山海关通报,在岱山县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轮船“阿西诺伊”上发现7名船员(菲律宾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境内唯一1名密切接触者(引水员)实施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经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在继续隔离观察中。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截图。

9月13日,应船代公司请求,按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临时入境,该船7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运至岱山县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目前该轮在指定锚地海域进行隔离。

下一步,岱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