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372例 累计确诊超475万例

2020-09-13 1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印度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372例,单日新增已连续46天保持在5万例以上,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4754356例;新增死亡病例1114例,累计死亡78586例;累计治愈出院3702595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印度累计已有14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已超103万例,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分别突破55万例和49万例。

当前印度各邦正在不断加大检测力度和范围,根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12日,印度全国已累计进行了超过5626万份病毒样本检测,12日当天共检测病毒样本超107万份。

虽然印度卫生部一再表示新增确诊病例的快速攀升是由于检测数量的提升,但有分析指出,与印度庞大的人口基数相比,目前日均100万份左右的检测量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这也是印度疫情令人担忧的关键所在。

当前,印度的疫情正在高速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蔓延,这些地区缺乏足够的医疗基础设施,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同时进入9月份以来,此前疫情一度得到控制的首都新德里等大城市疫情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印度医学专家警告称,由于民众未能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在客观上造成了疫情的加速蔓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廖继勇)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