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仍在蔓延 这些因素叠加导致美国俄勒冈州山火扑救难

2020-09-15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俄勒冈州北部的“比奇溪山火”自7日起火以来,过火面积已经超过780平方公里,成为当地最严重的一处火点。当地动用了近560名消防员进行扑救,但奋战一周后山火仍在蔓延。为何灭火进展如此缓慢?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当地的临时消防指挥中心。

临时消防指挥中心设立在当地的一所高中校园内,这也是附近3个指挥中心中最大的一个,驻扎了数百名消防员。

这些帐篷就是供消防员休息的简易居所。在经过一周多的扑救后,消防员早已疲惫,而火势迟迟不能得到控制让他们十分头疼。

消防指挥中心的新闻官告诉记者,目前山火的扑救工作收效不大,原因有多方面,首先,与加州集中多方力量,联合扑救大型山火的策略不同,俄勒冈州各地在救火时都是独立作战,无法整合所有消防力量集中对抗大型山火。

其次,强风天气、低湿度、以及大量枯枝落叶积累等因素加剧了山火,使得山火迅速蔓延,再加上连日来的迷雾,使得扑救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消防指挥中心新闻官 伯尼:这里已经长时间没有任何降水了,而且该地区的助燃物,如落叶和枯枝都积累了很久又干又厚。外加高温天气以及极低的湿度,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形成了非常恶劣的组合。

据了解,这一地区从15日起将迎来降雨天气,消防员期待未来的降雨能给他们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对抗山火,控制山火的蔓延。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