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2020-09-16 1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6日02时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08时其中心位于南海东南部海面,距离西沙永兴岛东南方向约720公里,就是北纬13.0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

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随后逐渐减弱。

受“红霞”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 9月16日—19日白天海南省海洋和陆地将先后有强风雨天气。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请抓住机会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但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毛鑫 高军)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