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当地风雨仍在持续

2020-09-09 1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9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于檬)第10号台风“海神”8日过境吉林省,目前台风中心已经移出吉林省,但当地风雨仍在持续。

记者了解到,台风“海神”中心虽然已经移出吉林省,但对吉林的风雨影响仍将持续。记者在受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最大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看到,延吉市区的局子桥、民主桥、烟集河游园等路段,均被淤泥堵塞。烟集河公园桥桥下的淤泥最深处已经没过环卫工人脚踝。延吉市1800名环卫工人正在全力清淤排水。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新兴作业队副队长王中山告诉记者:“对全市的各个路口、各个积水点、淤泥点进行统一清理。烟集河两岸有四百名工人加三辆铲车不间断进行清理淤泥。”

吉林省气象台的建议,吉林省中西部还需继续做好防风防雨;东部和南部,尤其是图们江、鸭绿江、牡丹江仍处在汇流关键期,需继续做好流域防洪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此外,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台风过后,吉林省将进入少雨时段。预计9月中旬开始,副热带高压东移南退,吉林省主要受西风带系统影响,降水较前期将明显减少,建议各地在确保防洪防汛安全前提下科学做好水库调度。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