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河南商城货车侧翻事故致8死11伤|应急24小时

2020-09-16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华南沿岸将出现风暴潮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月16日2时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预计台风“红霞”17日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受台风“红霞”影响,预计9月17日到18日,华南沿岸将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

1

四川攀枝花暴雨引发泥石流 消防疏散营救360人

9月15日6时,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因暴雨突发泥石流。泥石流冲进了白坡乡中心小学和白坡幼儿园,造成大量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展开疏散营救工作。截至目前,消防人员已营救360人。

贵州省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至III级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9月15日16时,贵州省气象局将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9月16日7时45分,贵州省黔南州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上海2例,福建2例,浙江1例,广东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南瑞丽核酸采样已超过6万人

9月15日晚,云南省瑞丽市举行发布会介绍,瑞丽市15日8时30分正式启动主城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天已完成核酸采样超过6万人。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无新增病例。

 

热搜资讯

河南商城发生货车侧翻事故 致8死11伤

9月15日上午,一辆运输蒜瓣的货车在河南商城县苏仙石乡与安徽交界处洒落部分蒜瓣,周边群众闻讯后赶往现场捡拾。15日16时25分左右,一辆运输碎石子的货车从安徽进入商城,在该路段发生侧翻,伤害到正在捡拾蒜瓣的群众,造成2人现场死亡,6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1人受伤。

山西孝义发生一起急性中毒事故 致4死1伤

9月16日,据山西省孝义市政府新闻办消息,孝义市政府核实了一起企业瞒报急性中毒事故:9月14日上午9时许,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装置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导致4人急性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

广东一辆载32吨化学品槽罐车被追尾

9月15日20时44分,广东潮莞高速三栋数码园立交路段往东莞方向,发生一起小型客车追尾碰撞槽罐车的事故,导致两车着火燃烧,其中槽罐车上装载32吨甲基叔丁基醚。据惠州交警通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9月16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16日14时至17日14时,贵州大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云南东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9月16日9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部和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平安暖新闻

泳池边护士跪地抢救溺水男童半小时

近日,重庆一4岁男孩在小区泳池意外溺水,几乎没了生命体征。两名护士闻声赶去,一人进行胸外按压,一人进行人工呼吸。经半小时不懈努力,男孩终于有了微弱脉搏。因抢救及时,孩子大脑未受明显影响。

·医者仁心!

2

 

每日一图

3

封闭236天后 武汉汉口站地下进站通道重新开启

9月15日早上7时,武汉汉口站地下进站通道重新开启。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了为期236天的封闭管理。该通道重新开启后,市民地铁转乘火车将更加方便快捷。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在遭遇地震、台风等灾害,出现人员受伤时,以下关于对伤员的救助说法正确的是( )

A 若伤员意识不清已停止呼吸,要让他平躺成仰卧位,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B 若伤员虽有呼吸但失去意识,需采用侧卧两肘及上侧膝盖弯曲的恢复体位。

C 若伤员出现呕吐或者背部受伤,应使其平趴,并将头侧向一边,采用俯卧位。

D 若伤员胸部疼痛或者头部受伤,可将其上半身轻微抬起,倚靠而坐,采用半坐卧体位。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BTV北京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郭彦伟